医曲思彤(中考冲刺暂停营业版)

《君•悔》【改版-18】

「君,可悔?」


  • 群像,主all林/良堂

  • 微虐,勿上升

  • 陶林为主,栾林其次,微良堂





地牢里,郭麒麟拿着折扇的手紧握着,肩头微微发抖,咬着唇


“你……你是我生父?”


纠结了许久,还是问出了口


“你想说什么”郭德纲眼也不抬的说


“三十年前,你认识了一个女人,两年后迎娶了她,可没过一年,你又抛弃了她,对吗”


郭德纲听到这里,转过身来,“你如何知道?”


郭麒麟颤着声说出了女人的名字,又道“那是我生母”


“什么意思,她不曾怀过我的孩子”郭德纲皱起了眉头


“你抛弃她的时候,我才不到一月大”郭麒麟冷着声


“不是我抛弃她”


郭麒麟没接话,就这么站在那儿,似乎是等着郭德纲讲述这一切


“三十年前,我认识了她,我们两个相爱,两年后我便娶了她。那时我中了进士,却只是个小官,后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几位大人,我升官了,可日子也并没有改善多少。当时的陛下很贤明,只是他身在宫中,哪里能体会到百姓的苦,我上书谏言,却被贪官拦了下来。事后也遭到了些报复。她怕了,突然对我好的过分了些。没几天,情绪冷淡的又惊人,她提出了和离,我想挽留,她却说缘分已尽。”


“所以……你不知道有我这么个孩子”郭麒麟的手指抓紧了扇骨,指尖惨白


“……不知道”


“不知道……好一个不知道”郭麒麟抖着声向后退,一下撞在了墙上


“咳,咳,咳咳……”郭麒麟止不住的咳,抬手挡着些


“血?你……怎么了?”郭德纲皱了皱眉


“变的够快,咳咳,咳所以,感情真廉价,咳咳咳,她骗我说我被抛弃,你骗我说我有家了,可实际呢,她为了那胭脂卖掉了我,你为了所谓的江山要牺牲我,而我呢,从始至终不知是为了什么,咳咳咳咳咳咳咳……多大的局啊,多大的局也是一场空!一场空……都在骗我……”


说着说着,郭麒麟哭了出来,“为什么!她一开始就不该把我生下来的……我只是你们为了争夺东西的工具!在你们眼里我都不是个人!都不是个活生生的人!”


郭麒麟转过头想走,“孟哥?”


只见孟鹤堂不知何时站在了地牢口


“你听到了多少”郭麒麟扔掉了折扇


“该听的,不该听的,都听到了”孟鹤堂抿着唇,伸出手想握住郭麒麟的手,被躲开了


“孟哥……我就是个笑话”


“不,你不是,你还有我们啊”


“孟哥,想听实话吗”郭麒麟苦笑着抬起头,“我从一开始就布了局,无论是谁,都在局里。我和你们的关系,我的受伤,八年前丘壬廉和孟祥宇的死,后来孟祥华被赐死,那场仗上你我的重伤,我都知道,包括和你们说的每句话……但一切必须这么走下去,为了,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一开始是不想被束缚,我不想做注定被牺牲的棋子。”


“后来遇见了栾云平,我的一切有了希望,我明白了怎么反击,可,他也成了我这场局中的棋子,他也知道的吧,他那么聪明……”


“大林……我们不怨你”


“可我自己过不去”郭麒麟小声道,“我自己过不去啊……”


郭麒麟拖着步子离开了地牢,孟鹤堂没拦着,看了眼背过身去的郭德纲,摇了摇头准备离开


“我的儿子怎么会这样……为了江山,总该有牺牲……”


郭德纲的话飘进了孟鹤堂的耳朵,离开的步子一下顿住了


“……你们成就了现在的他”


郭德纲的一下愣住了,吼了句,“又不是我养的!我如何知道又从何成就!”


孟鹤堂皱着眉快步离开了地牢









日子还在继续,可似乎少了怎么


“我想见林哥”


“……”


“你又要说他不见我?”陶阳皱起眉头,“那我便在这儿等”


“不,不是,我也很久没看见他了”


“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


“你知道,你一定知道什么!说!”陶阳冲上去揪住了孟鹤堂的衣领


“放开!”周九良一把抓住陶阳的手腕


“没事,九良,松手”


“说!”陶阳红了眼,“他怎么了!”


孟鹤堂无奈的说了那天发生的事


“不早说!”陶阳冲进府里就喊人牵来了马


动静很大,同在这府中的岳云鹏、朱云峰、张云雷等人也大致明白了事情的起因,驾着马往宰相府跑


相府内——


空荡荡的相府里,只有两道身影,和那在阳光下泛着光的剑


“后悔吗?”


“不后悔”


“别走了”


“我该走,放手吧,早就该走了”









血,绽出花来


“栾哥,脏”


郭麒麟用尽最后一口气,捧着那颗血淋淋的心脏,终于笑了出来,“告诉,陶阳,我,爱他”









“大林!”


众人赶到时,只有殷红的血铺满了地


陶阳发了疯似的冲进去,可一切都晚了


猛地转头,陶阳提着剑走到栾云平身前


“为什么,为什么不拦着他”


“拦不住”


“有什么拦不住的!你告诉我!有什么拦不住的!”陶阳撕心裂肺的喊着,手里的剑再也拿不稳了


“他说什么了”张云雷努力提着气让自己不去看那躺在血泊中的人,以及他身上那一道醒目的痕,在左胸膛处


“他捧着他的心脏,说了句,‘脏‘”









秃枝很衬景,白雪却盖不住那点红


走时,栾云平思考良久,走到陶阳身边,低声道,“他说了两句”


陶阳停住脚转头


“他说,他爱你”


栾云平紧皱着眉,“别记住他,这是为你好”


“那为什么告诉我”


“因为我爱他”









因为我爱他,所以我尊重他

因为我爱他,所以我纠结于此








君,可悔?












end.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